红绿鲤鱼与昱

不一起看星星 星星它亮有什么用
微博:鍾意李昱潔

【暗室逢灯·人间喜剧】小心地滑

上一棒:@慕夏_ 

官号:@暗室逢灯联文组 


*外卖小哥×清洁小哥



01

  公司大堂的地板被拖得锃光发亮。



  自动感应门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向两边打开,角落里正勤勤恳恳工作的清洁小哥闻声回头,“小心!”



  “嘭”一声,脸上由着急转变成惊恐的外卖小哥一屁股狠狠坐在地上。



  手里的咖啡洒了一地。



  “你没事吧?”王一博举着拖把小心翼翼地跑过来,“都怪我,应该在这里立个‘小心地滑’的牌子的。”



  肖战一手扶着腰,在王一博的搀扶下从地上起来。



  前台小姐姐看着这边,目光落在戴着头盔那张脸上时一变,也着急忙慌地跑过来 



  “肖...”



  “哎哟!”



  小姐姐才叫了个肖字,就被肖战痛呼一声打断。



  “我的屁股,疼死了...”肖战边说边给她使眼色,小姐姐很快叫来另一个清洁工打扫现场,看见肖战点头才离开。



  “对不起,我送你去医院吧?”



  拖把刚刚被前台小姐姐拿走了,王一博扶着肖战在待客区的沙发坐下,搅着双手低着头,跟做了错事的小孩一样。



  肖战没说话。



  “你放心,不管问题多大要花多少钱我都担!你不用担心我跑了,我就在这家公司上班,我叫王杰。”他噼哩啪啦说了一通,见肖战还是不说话,急忙掏出手机递过去,“你留个我电话吧,微信同号,到时候我要是跑了你就去报警。”



  肖战被逗笑了,这才一一回答他的问题,“不用去医院,没什么大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我没有担心你跑,微信已经加了,你把咖啡的钱转给我吧,谢谢。”



  “不...不用谢。”王一博呆呆的点击通过,估算着那几杯咖啡钱再多转了些过去,犹豫着开口,“真不用去医院吗?”



  “不用,如果到时候有什么事我会联系你的。”肖战说得很肯定,然后取下头上的头盔慢慢往外走,“我还有事先走了。”



  “诶,那你这一单怎么办?”



  人已经走远了。




02

  这事仿佛只是个小插曲,自那以后肖战一直没找过王一博,可能问题真的不大。



  但他每天拖完地之后会把那块写着小心地滑的牌子立在那,防止有下一个人滑倒。



  “一博别拖了,上面领导马上下来了,等他们走了再说。”



  前台小姐姐拍拍他肩膀,眼神示意他往电梯那边看。数字正在缓缓往下降,王一博噢了一声,拿着拖把往休息区走,坐下来百无聊赖的晃着jiojio玩。



  “小肖总,你们慢走。”



  某个大领导笑得一脸谄媚,点头哈腰的目送最前头那人走出公司。



  从王一博这个角度看过去,那是个极好看的背影,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肩宽窄腰大长腿,走路仿佛带风。



  只是...这背影有点眼熟啊。




03

  “爸?”



  “这都一个月了,你还没体验够?”



  王一博握着手机继续晃jiojio玩,“反正公司现在还不需要我,你就让我多玩玩呗。”



  王父笑骂他,“随便你吧小王八蛋,周六回来吃饭,记住了。”



  “知道了。”



  “对了。”王父似想起什么,急忙道:“你肖叔的儿子从国外回来了,有时间你俩见一面。毕竟以后这公司就交给你和小战了,你俩总得先熟悉起来不是?”



  王一博撇撇嘴,“行。”




04

  临下班前他倒是碰到了肖战。



  和上次一样,他急忙跑进来,手里提着几杯咖啡,在和王一博对上视线的时候一愣,速度慢了下来。



  “没拖地,不滑。”王一博笑他。



  肖战嘿嘿笑,“我送完这单就下班了,等我?”



  烧烤店里人声鼎沸,肖战给两人倒了一杯冰啤酒。



  王一博喝酒跟喝奶似的,双手抱着扎杯咕嘟咕嘟灌着。



  “喝慢点,吃点东西垫垫。”肖战将一串里脊递给他,问他,“你这么年轻,怎么想着去当清洁工啊?”



  “我想体验一下呗。”他打了一个酒嗝,吃相一点也不斯文。



  “体验?你是哪家贵公子啊?”肖战打趣他,“还是家里有矿啊,王一博。”



  王一博被这三个字吓了一跳,“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前台那姑娘告诉我的。你这人不诚实啊,连真名都不告诉我。”



  “这是真名,只不过是我的小名。”



  肖战抱臂看着他,好整以暇的开口,“我可没什么小名大名的,我就叫肖战,没骗你。”



  他理亏,回答声音小小的,“我知道...”



  “行了,没怪你。”



  肖战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他脸颊浮上了一丝醉意,微微泛着红,因为他在说话,那双狗狗眼正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很可爱。



  “你真的是送外卖的?”



  “为什么这么说?”



  “没事,我就问问。”



  “嗯。”




05

  周五晚上下班王一博就回了王宅。



  王母许久没见他了,看着他就是一顿心疼,“小杰没好好吃饭吗?看这小脸瘦的,以后多回来陪陪爸爸妈妈,妈妈给你做好吃的补补。你爸也是,怎么就陪着你胡闹。放着好好的工作不上,非要去当什么清洁工。”



  王父被狠瞪一眼,摸着鼻尖起身进厨房去了。



  “这不关爸的事,是我自己的想法。”王一博挽着他妈妈的手臂,亲昵的蹭蹭,为他爸开脱。



  王母没说话,只掰了瓣橘子喂给他。



  晚上吃完饭洗漱好,王一博一猛子扎进柔软的床铺里,把他爸那句“明天你肖叔和阿战要过来吃饭”给忘得一干二净。



  管它哪个天王老子,睡觉最重要。




06

  当第二天王一博顶着一头乱毛加一身连体奶牛睡衣,打着哈欠下楼,和坐在沙发上仰头看他的肖战打了个照面时...



  当事人表示:后悔,非常后悔。



  哈欠也不打了,转身上楼。



  肖战动动被西装束缚的身子,笑了。



  “我爸妈呢?”



  他换了一身休闲装从楼上下来,找了一圈没看见他爸妈,只好问肖战。



  “叔叔阿姨和我爸一起出去买菜了。”



  王一博在沙发上大咧咧地坐下,上下打量肖战一番,扯扯一边嘴角冷笑道:“呵,外卖小哥,敢情你也是来体验生活。”



  他把上次在烧烤店肖战说的话原封不动还给他,“你是哪家的贵公子?”



  不等肖战回答,他自己先说,“确实是贵公子。肖战,你上次不会是故意的吧?”



  “真不是。”他急忙反驳,“我才从国外回来没多久,我爸说要想进公司,先让我去送外卖体验一下自己赚钱的不易。他老是在我面前说王叔家的儿子有多优秀,所以我才没想告诉你我的身份。”



  见王一博脸色好了点,肖战那股子皮劲又上来了,“没想到一博优秀到去当清洁工啊。”



  “你损谁呢?”王一博作势要踢他,被肖战笑着拦了下来。



  “那咱俩这样也算扯平了吧?”肖战靠他近了点,唇下那颗小痣随着他说话一动一动的。



  王一博看得有点入神,就听他说,“合作愉快,小王总。”



  王一博回神,勾起嘴角笑成个心形,“合作愉快,小肖。”



  这臭小孩儿!



  肖战哑然。




07

  后来王父和肖爸彻底放权给两个儿子,带着自个老婆环游世界去了。



  肖王两人第一次在会议上正式见面,底下无数员工的视线齐齐落在他俩身上。



  两人一个比一个笑得没个正行,握手时说,“你好,外卖小哥。”



  “你好,清洁小哥。”




08

  再后来两人在一起了,肖战时常会想起初见时的场景。



  那个捏着手执意要送他去医院的清洁工小哥现在正穿着熟悉的奶牛睡衣窝在他怀里。



  被他紧抱在怀里。


tbc.


下一棒:@困困倦倦. 



阿昱:喜剧这两个字真难到我了🤧宝子们凑合看!


肖肖生日快乐!要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和小杰好好的!

评论(1)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